close

   第一天早上在遊覽車上看了達摩祖師傳,這次對於慧可大師跪在雪地中,請求達摩祖師收他為徒那一段特別有感受。

   當慧可大師終於找到他心中的歸處時不惜斷臂,讓我感受到大師求法的決心是如此堅定。而達摩祖師爲了等待傳人,在山洞中閉關九年,也讓我感受到祖師要傳授正法給我們這些弟子的大慈悲願心。

 

大梵天王指點迷津

   抵達大梵寺的時候,雖然雨一直下個不停,但我還是非常開心,因為可以來跟大梵天王及眾多的佛菩薩們相應。當我在觀音亭專注手掌心的時候,立刻就感受到掌心熱熱麻麻,心裡也跟著平靜了下來,真的是很感恩佛菩薩的力量。

  在香草園吃完新鮮又健康的午餐之後,我們回到了大梵寺求籤及問事。一開始我先到福星菩薩那裡問媽媽房子出租跟賣屋的事,前兩個杯筊都擲不到杯,後來我跟菩薩說我會多在幾個地方刊登廣告,也會主動積極的處理這件事,之後的兩個杯就都是聖杯了。當下真的覺得菩薩很慈悲,只要我們心念一轉,菩薩都願意伸出手來幫忙我們。

  第二個問題我問了是關於修行接引方面,也請福星菩薩賜給我一個詩籤,後來請住持培蓮老師幫我解籤,她說這個籤不太好,會讓我沒有信心,請我再去問是否應該請示其他的菩薩。後來祿星菩薩給了我一個詩籤,培蓮老師也指出了我修行的問題點,她說我太敏感,而且會容易預設立場,要我多發慈悲心跟願心,並且要多去拓展人際圈。那時候其實心裡有點難過,因為這些話很熟悉,是平常書銘老師用了很多方法就在提醒我,鼓勵我的。也才發現,原來不管我到哪裡,我的弱點如果沒有真正超越,我就一直帶著它,我也就無法真正的開心和自在。

 

身心靈充飽電的旅程

   晚上住宿的地點是禪與松休閒會館,這間民宿真的是太棒太棒了。當進房間放行李,參觀週邊環境的時候,心情就越來越high,越來越放鬆,我覺得大自然跟禪的力量真的太神奇了。而且我們這兩天在禪與松吃的三頓飯都好好吃喔!只可惜沒能有多一個胃來裝。

  吃飽飯稍作休息之後,書銘老師帶著我們體會禪,先做了【甩手通脈】體會放鬆,又做了【一指禪】體會專注。透過放鬆和專注的力量,其實腦中的雜念就會慢慢減少,心裡也是一股平靜的感覺。但這也都要感恩佛菩薩給我們的加持力,以及老師的帶領之下,我們才能有這番特別的體會。

  第二天,我們還有參觀蛇窯及酒莊,體驗了手拉坏做法,及品嘗香醇的梅酒….。總之,能參加這趟旅行,真的是很有福氣,身心靈有充飽電的感覺,也要特別感謝辛苦籌畫的子琪老師,書銘老師。還有所有旅途的夥伴們,感恩大家!

 

庭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禪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