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去過很多次大梵寺,每次的體會都很不同。

這次的大梵寺身心靈之旅,我沒有約任何朋友或家人同行,正好讓我有機會一個人好好反省近日犯的錯,於是將這次的旅程定位為和自己內心對話重新修正後再出發的契機。

 

斷臂求法的決心

 啟程時,遊覽車上播放「達摩祖師傳」,這次看比起過去的感動還要深。看到二祖慧可大師從一個殺人無數的將軍,放下屠刀,斷臂求法,立地成佛。那樣的決心我也曾體會過,只不過,這樣的體會經常未立即化為行動,以致於總是在貪嗔癡慢疑的十字路口徘徊搖擺。

 其實只要靜下心來,專注在心窩,就會很清楚看到自己的狀況,從一開始逃避到最後逼自己一定要去面對,只因為深刻感受到靈性總是在呼喊著我,帶我不斷從無明及障礙中拔出來。

 人最大的敵人真的還是自己。這次的行程,老師很用心安排,這兩天真的覺得自己太幸福,吃到外面吃不到的可口料理,住也住在如仙境般的世外桃源「禪與松」,這時候卻突然產生罪惡感。「如果爸爸、媽媽也能來就好了!」心裡一冒出這樣的念頭,就很難過,好像要開心也無法真正開心起來。每吃一頓大餐,就會想到爸爸媽媽還在為生活而辛苦奔波工作,而我非但沒有要求自己修行上突破的精神力,還在這裡享受著佛菩薩和老師的照顧。

 

大梵天王慈悲指引

 大梵天王總是很慈悲,給予我們當下不同的指引。問自己的工作運,由於心不夠定,一開始並沒有順利求到籤詩。然而,當我好好要求自己用一顆莊嚴的心專注,大梵天王就給了我清楚的指引。「還是要以修行為主。」正如每張籤詩上總是寫著「一切好運從禪修開始」。不可能每天光坐著想只等待著,福報就會從天上掉下來。修行的路上考驗重重,考的都是自己最執著的點,其實,只要如六祖慧能大師的心願「只求成佛,不求餘物」,這世界上就沒有任何考驗是可以擊敗我的。

 很懺悔自己總是沒有真正發菩提心願,因為老師的棒喝與指引以及環境的磨練,我才有突破困難的勇氣。關心要從自己做起,並擴及身邊最親近的家人及同修,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還很多,但是,從現在起,我願意每天打敗自己,當下突破習性,讓自性成為我生命的主人。

 感恩老師與師父的帶領,讓我在絕境中鍛鍊出強大的意志突破內心的障礙,我願意用這顆經過淬練後的堅定心轉逆境為順境絕處逢生,翻越心中的摩天嶺,為自己的修行定下目標,不斷精進超越,接引更多靈性往「地球佛國」的目標邁進。

 

 

純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禪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