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慶幸能參與這次的禪與松身心靈之旅,二天一夜的行程只能說物超所值,身心靈三方面都收穫滿滿。真的只要是老師辦的活動,就一定會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及佛菩薩的庇佑,讓所有參與者因為這二天的行程,得到真正的放鬆及開心。

超越宗教的禪定體驗
   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事是木森兄的分享,他是一位基督教徒,卻因為親身感受到太太來禪修後的改變,而願意和我們一起出遊。
    他雖然跟我們是全然不同的宗教信仰,但卻一樣能體驗到禪的力量,記得他最後分享說:「我只做短短一小時禪的初體驗,卻得到我必須騎單車環島一周,或攀登許多高峰後才能得到的感受一樣,只能說你們光做做一指禪就能得到這種感受,真的很幸福!」我覺得這是我那天聽到最動人的分享。 

找到內心深處的喜悅
    我之所以有這麼深的感觸,正是因為那也是我剛入門接觸禪修的感受。我一直是個閒不下來的人,總習慣將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滿,喜歡參加各式各樣的課程,看不同的電影及書籍,和許多的朋友聚餐郊遊,認為人生就該體驗各種新奇有趣的事物。不過,這樣的滿足及開心都是短暫的,我總會在沈靜下來的時候,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,那種感覺很可怕,也迫使我不斷去填滿自己的時間及生活,自以為這就是充實及精彩。
    直到一個機緣,我發現自己竟靜不下心來,身體也因為工作及家裡的壓力而亮起警戒燈,所以我尋找一個讓自己靜心的機會而入門禪修,也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。
    每次上課明明沒特別做什麼,只是練習腹式呼吸,做做動禪放鬆及訓練專注力,回到家後卻覺得精神飽滿,而且莫名的開心,走在路上都會唱起歌來,心裡就很納悶,為何只是來禪修,卻能讓我有比玩了一整天還開心的感覺,而且是打從心底的開心,久久不會散去。 

感恩與分享
    慢慢的,經過許多的印證及老師不斷的用心帶領,我漸漸了解什麼是禪?人為何要修行?以及修行的重要性。我的身體、工作、家庭也因此有了許多奇蹟的轉變,這些都是我始料末及的,只能說我真的撿到寶了,能遇到正法及明師,還有許多修行上的同伴,這份福報得來不易,所以我要更懂得感恩,並且分享給更多有緣的朋友。  
    下回若還有這麼棒的活動,希望也能邀請到我的親朋好友參加,讓更多人也能透過禪的初體驗,而得到身心靈全方位的提升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冠樺合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禪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